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

前些日子,在從機場回家的路上,我跟ㄤ說 "沒想到,我們真的一起去北海道露營了耶~

前些日子,在從機場回家的路上,我跟ㄤ說 "沒想到,我們真的一起去北海道露營了耶~" ㄤ微笑著點點頭,我們對敲了一下拳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🔺️第一天的營地,很舒服的草皮。


這趟旅程,真是非常感謝學校的老家長領路,也好謝謝ㄤ行前準備好多,包括:路線研究討論、營地旅館預定、研究帳棚/行李各種打包等等。


一到台灣,吹到熱黏黏的風,小孩說好想回北海道啊! 簡單記錄一下第一趟海外露營。


我們從北海道的西邊露到北海道的東邊。每天的任務就是一定要吃到冰淇淋!!


>北廣島 (露一晚) 
在三井outlet吃到接下來旅程都難比過的霜淇淋!!


>京極 (露兩晚)
在名水公園,喝到冰涼涼羊蹄山融雪的泉水;還好天陰陰,小孩在公園包場玩到不想結束。去神仙沼散步,離開的那天,看到富士山的雙胞胎--羊蹄山,很美~


>瀧野(露兩晚)
在小樽吃海膽霜淇淋、去小孩沒興趣的海鮮市場。壓線到瀧野公園報到,跟守門的伯伯雞同鴨講被同伴救援終於可以進園區。在自由營位旁就有大型的遊具,孩子們自然的瘋狂玩樂。第二天到公園內,見識到天大地大的環境可以創造出大型遊具的魅力。


>瀧里湖(露兩晚)
三笠鐵道博物館補充鐵路知識,沒想到鐵軌這麼重,跟小孩一直想把模型火車飆車開出軌。傍晚到富良野吃午晚餐,剛好遇到肚臍祭。又是壓線進營區.....


隔天,去了看了太熱過花季的薰衣草田,跟女兒編了首歌,邊走邊唱。中午,吃了這整趟旅程最令我們驚豔的義大利小餐館。(我就是從這天開始破4+2R戒的......)


去洗了小孩很想入住的泸別溫泉,因為有看不完的漫畫牆、喝不完的飲料以及好舒服的個人空間。


>十勝川溫泉(住一晚)
一看到外觀被小孩嫌棄像大學宿舍的老飯店,但房間超大,第一次經驗到有工作人員幫忙鋪床的褟褟米房。


去看了只有一片透明玻璃之隔的熊園,近距離看到棕熊,真的是蠻震撼的。


去了一個化石博物館,模擬挖化石,小孩很愛。還知道了原來抹香鯨的下沉與上升,是用血液的溫度改變腦油的比重來控制的。


>奧屈斜路溫泉(住一晚)
去阿寒湖,小孩很想在湖邊自己帶一顆綠藻毬走。因為住過大房間,這間小一半的房間被小孩嫌棄。


>達古武
路邊看到狐狸、看到鹿,跟許多嗡嗡作響的牛蠅。


>山村的airbnb農家
主人的英文好好,準備了一桌根本吃不完的早餐。對台灣很了解,主動說日本支持台灣。送了我們好多自己種的好吃大番茄。似乎,退休後當guesthouse的主人蠻不錯的~


>新千歲機場溫泉
到站前,還特別回到第一天的三井outlet,再回味了一次美味的霜淇淋。感謝ㄤ快手訂到只有少少的房間,在機場mall裡花光所有的現金日幣,真是厲害的設計~~~買不完的伴手禮、扭蛋與機台。

--

這次的旅程,我少了日常有個靜心與瑜珈的時間,加上大量的外食。老實說,我整趟旅程都有一種沉重的感覺。


但,在沉重之中,似乎更敏銳地知道自己當下注意力的方向,當下自己心神被吸引到哪裡去,而當下自己有沒有想調整,有沒有力氣調整。


每一個旅行的片刻,都是體驗的素材,體驗無限的可能,體驗愛。


這趟旅程,更認識了孩子的細膩,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無目的的膩著、胡鬧著、傻笑著、幼稚地生著彼此的氣。


在去一個公園的路上,我牽著女兒的手,因為實在太熱了,我就隨意地哼起歌來。


"一步、兩步、我們一起走。走道瞭望台上一起吃餅乾。一起走、一起走,我們一起走。結果瞭望台上,什麼都沒有。只好,去投販賣機~" 


結果,我隨意哼的歌,被她記起來,我根本就記不得順序,一直被她翻白眼。她想要我們一起唱給爸爸跟弟弟聽,但我一唱一下唱錯。她超級生我氣的,我道歉沒有用,她也不想重來。


老實說,當她認真的時候,我就累了,因為是我隨口哼的歌,每次都不一樣,但她心中已經有一個最佳版本。我就得在大太陽下提起我的腦子跟上她心中的最佳版本。


還好,後來,提起還能用的腦子,反覆練習,終於把她心中的最佳版本唱出來。雖然,她還是覺得不高興,因為已經過了她心中覺得最棒的最佳時機。


我跟女兒說,  阿華頭薦骨共振生活分享Craniosacral Resonance幫她做頭薦骨的時候說,她是阿華見過最細膩的孩子了! 


所以,大部分的世界跟不上妳的細膩,是正常的。妳會覺得別人不懂妳,是正常的。因為通常別人分類只分三格,但妳可以分100格。所以,如果妳感覺到別人不懂妳,不是妳的問題喔! (她點點頭~ 我猜,她早就知道了~)


所以,我不懂妳,也是很正常的唷! (然後,就被她翻一個大白眼~) 

--

旅行中的昏沉感。 旅途中與旅途結束,我一直好奇著這昏沉感。


這兩天有幾個新的發現,發現主動的靜心跟瑜珈,對我來說好重要。但在旅程中,脫離我習慣的常軌後,我要主動創造靜心的時間,對我來說,竟然是這麼容易被干擾而放棄的選擇。


我會想要要求靜心的品質,所以要到一定的時間長度,或者進入到一定的靜之中。但因為露營,各種的昆蟲以及溫度,對我來說真是相當干擾。或者,我也會在意,我就自己在某個狀態之中,好像在露營旅行的節奏中,很怪,等等的,


真是很有趣,觀察到自己的這些種種。 也就是說,我如果想要做到這種等級的靜心,我就得有更多的能力才能創造出來。包括: 就是在某個時刻,就消失一段時間,找個自己覺得舒適的環境等等。想想ㄤ也不會不答應,原來,一切限制自己沒有創造的,是自己。


🔺️富良野肚臍祭

🔺️棕熊先生

🔺️達古武營地邊來喝水的鹿


🔺️忘了從哪裡走出來~

🔺️就是這個約莫兩個指節大的牛蠅,叮人又癢又痛!


#howdoesitgetanybetterthanthis
#不好意思享受但其實已經在享受中
#askformore


原文於2023.08.11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