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

最近在我自己的整理中,回顧到自己的兒時

最近在我自己的整理中,回顧到自己的兒時,
憶起三歲時從阿嬤家被帶到台北來與爸媽同住的心情。

覺得自己熟悉的世界,
瞬間消失,覺得不知所措,
覺得孤單與困惑。


在這心情進入意識的片刻,
我想到,姊也有類似的心情....
在我生弟的時候,我跟爸爸在醫院待了三天,
那兩個晚上,她在保母家度過,
我依然記得,那天接她回家時,她的表情...


我準備了一下自己,
(其實就是做了幾個深呼吸,找個我跟她可以有些不被干擾的對話時刻......是洗澡的時候....)


我跟她說,我今天跟我的心理師談話,想起來我三歲的時候,搬到台北來住,會有一種熟悉的世界一下不見了的嚇一跳。然後,我想起來,是不是妳也有這樣的心情?
她說,有嗎?
我說,那時候,我去生弟,妳在陳媽媽家的時候。
她看著我愣了一下,點點頭,嗯了一聲。


我說,對啊,我猜,不知道妳會不會有在想,是不是爸爸媽媽不要我了?
她說,有一點點。
我抱了她一下,對不起讓你有這種感覺。


我說,如果再一次,我應該可以跟妳視訊。
她說,應該要把我帶著!
我說,對, 應該要把妳帶著,不管在哪裡,跟我們在一起就好,對不對?
她點點頭。
我再度抱著她說,一直帶著一直帶著,到哪裡都帶著,在一起就好。
---


前陣子,也跟先生聊到,他是不是會想要去外地打拼。
他想了一下說,不會想,他說自己無法離開我們太久。


真的,一家人,在一起就好。



#最近依然陸陸續續收到讚
#謝謝你們給我勇氣讓我繼續整理與思索


原文於2020.06.20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