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

我們是否也參與了,不屬於我們的戲碼?

想半天,真的是不知道怎麼下「標題」,言簡意賅這件事情真是不容易。總之,這標題是我覺得最貼切又最簡單的一句話。「我們是否也參與了,不屬於我們的戲碼?」




最近在以Access Consciousness(以下簡稱AC)的觀點生活著,挺有趣的。 AC有個對人的假設是,大部分我們自以為是我們的觀點,其實是吸收了他人的能量、觀點、認知,而當這些能量、觀點、認知被像是海綿般的我們的雷達接收系統接收到,進入我們的意識層次後,我們常以為是我們自己的,但,其實,不是,是別人的。


因此,AC有個意識清理工具是,當我們有個心煩、旋之不去、鬼打牆的念頭時候,可以問「Who does this belong to?」讓我們的意識可以有一個隔絕,隔絕掉不屬於我們的能量、觀點、認知。


我這樣做了一陣子,但,發現不夠用,因為清爽了一點,但,沒多久這些盤旋不只的意念又會回到我的意識層次之中,很煩.................例如:「好像我再怎麼努力,都比不過我優秀的同事」、「我好像總是不夠快速的讓事情轉變」、「在某某的眼中,我似乎總是不夠好」就像是這些鬼意念們,在我腦中,揮之不去。


當我身心狀況好,吃飽睡飽心情好的時候,這些自我毀滅的意念,不會出現,或者出現之後,可以快速消逝。但,當我太累、當我心情不美麗、當我生理期(尤其是來之前),我的意識就會幾乎沒有抵抗力的被這些意念侵占,然後,把自己打得鼻青臉腫。


這些意念來自於過去的種種,或者,也根本就跟過去沒有關係,但總之,被我毫無抵抗力地吸進來,而我還信以為真。


然後,就看到Dain的這個短片,我真是超級開心。短片中提到的,我們因為浸泡在各種價值觀的互動中,會無意識地接收到這些思考模式。


因為確實,很多時候,我們的大腦需要創造某種安全感(大腦需要的安全感,像是「人應該要認真」,「而我認真活著的方式,是認真檢討自己」,「我認真檢討自己,所以我有認真地活著自己 」之類的...),自以為某某事情就應該點點點時,我們有意無意地參與了讓此觀點成真的貢獻。因此,需要清理的部分,包含,我們自己參與的部分。而這句像是英文的繞口令,就深深地吸引我,想要把它練起來。


Everything I did to buy this as mine when it wasn't. Everthing I have created and uncreated as a result of buying it as mine when it wasn't. I now destory and uncreated and pod and poc it all. And now return it to sender.


英文繞口令,可以鍛鍊舌頭的靈活度跟腦袋的靈活度,Highly recommneded!


後記:每當我開始跟先生講起這些時,他都會說,「你的想法不就是你自己的嗎?哪有什麼誰的?」哈哈哈哈~有不同的想法,真是太好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