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

我有個沒對別人說過的秘密,就是,我經過有人抽菸的地方,會輕輕的多吸一口氣。聞聞,那是不是阿公抽的菸味。

我有個沒對別人說過的秘密,就是,我經過有人抽菸的地方,會輕輕的多吸一口氣。聞聞,那是不是阿公抽的菸味。




黃長壽,我記得,還有一根 放到客廳石面桌上總會敲出清翠聲音的泛黃象牙菸管。


菸點著時,嗅到的味,不同於黏在衣物上菸臭味。那多了一點菸草香,多了點輕煙味,多了點虛無飄渺。


看見有路人分出來的菸,飄著時,


我思量著,怎麼移動的速度到哪個距離最適合吸一口。我的心情像抽樂透一樣,輕嗅一下,看看這次有沒有中獎,有時候中,有時候沒中。


中的時候,心裡會有些許的開心。「啊!是阿公呢!」


我喜歡這樣的想念,輕輕的,沒有負擔的。縱使打下這篇文字的時候,我哭出了當年沒機會哭出的那些淚。


今天陽光很溫柔,一直在,很好。


#不好意思照剛剛的路人
#照一下菸屁股


原文於2023.03.09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