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

紀錄最近對身體的調整.... 4+2R代謝飲食法

 紀錄最近對身體的調整.... 4+2R代謝飲食法



感謝邱似齡介紹 王姿允醫師。我的無齡秘笈。王醫師的書以及似齡的親身經歷,讓我在兩個月前,想說我也可以來試試看。


今天體脂跟體重都是新低,非常開心,接下來要進入R3增肌期。這個飲食法,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訊息,我在此略過。想記錄的是,關於"改變身體"的這個歷程。


#有知識很重要
除了王醫師的書是重要基礎,還有對自己身體的獨特知識。比方說,我發現,雖然晚睡,但有熟睡,還是可以長肌肉;飲食中提高菇菇的比例,在減脂期就可以有感下滑。


#起起伏伏很正常
這兩個月,體重體脂都是起起伏伏,但一路趨勢向下。前期,一看到數值有變多,其實蠻懊惱的,覺得都有照規矩做,為什麼還是數字往上跑。


但,期間一拉長,每天都看數字,對數值變化就減敏了。


減敏有幾個關鍵,我對數字本來就不敏感(誤!),但最重要的,#不拿數字打擊自己
不打擊自己,並不是我不會感到沮喪。而是下面這個元素!


#有好夥伴
卡重的時候,到群裡尖叫。我覺得"尖叫"超重要的,#讓感受如其所是的呈現。沒有人會過度安慰,或者是要消滅這個尖叫。尖叫,是一股多大的力量啊!! 只是需要有效的導流,而已。
或者,提問大家一起拋出各式各樣的可能,一起想辦法。你會感受到 #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。(當然啦! 還是只有你自己在面對你自己的體重計....)
---


這個歷程,反覆做,或形成各種安全依附的關係,群裡的安全依附,更珍貴的是,跟自己身體的安全依附關係。


一種,與身體有越來越好,的關係;我可以更掌控我自己與身體,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的感覺,非常美好~


#所謂掌控是指要失控或不失控由我決定!
#howdoesitgetanybetterthanthis?


原文於2023.08.24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