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

打開身體的強大

#打開身體的強大


8月去上了照顧我身體許久的治療師的身體課。身體開心的歡呼,"終於輪到我了!!"



第一堂課,一開始靜心半小時左右。老師說,我們要來練習配合身體動作的呼吸。從骨盆呼吸,感受骨盆的力量。然後,就是兩小時左右,用幾個瑜珈的姿勢,呼吸,靜心。


中午用餐,遇到老師,我跟她說,"這是一堂,我大腦不懂的課。"她回我,"超出經驗的範圍齁~" 然後,她就沒有要理我的大腦了....


下午,用早上結束前的理論內容,要實際操作出來。我們練習"在",儘可能"內在不亂"的在。


因為本來就有靜心的習慣,我使用原本的路徑,到了我以為的在。助教老師輕輕地到了我耳邊,要我找到"骨盆向下"的力量;調整我的身體,腳踩地感受到大地的力量;脊柱向上。


我感受到,當這樣被調整的時候,我的肩頸放鬆,力量在骨盆。


平常靜心時,我的身體會輕晃。我提問,"這兩者,好不一樣喔,但不一樣在哪?" 助教老師說,"因為妳的力量不穩,當能量在交流的時候,會很容易飄走,所以會晃。妳穩了,就不會晃了。"


原來是這樣! 我繼續提問,"可是晃很舒服耶!" 她說,"對啊對啊,飄飄然,但妳沒有力量~" 我內心在尖叫,這就是我整體專業想要再更往上提升的! 我要有錨定的力量!!


我開始隨時隨地的覺察,"我現在把力量放在哪裡?"


工作的時候、跟孩子相處的時候、靜心的時候、走路/坐車的時候;「妳回到中心,跟妳在關係裡的人,才能回到他的中心」助教老師這樣說。


神奇的事情,開始發生了.....


在工作中,我盡可能的注意自己身體力量的中心何在。有時候,因為自己還不習慣時時刻刻保持骨盆的力量;有時候,因為椅子太軟。但,當我有意識調整骨盆向下的力量,幾乎每次,都會有一種"頭,從水裡探出來的深呼吸"。一種我無法言說的空間,打開。


我們家胡言亂語的時間變多了,各種關係中的懊惱與不解,就這樣鬆動過去。情緒流動,困住的狀態轉變,心理空間打開。好友笑稱,"因為他們不用以妳為中心了。" 那,真是太好了~~


還有還有,我的某種hustle&bustle消失,整個人變得有點呆呆的,好像不需要反應以往會反應的人事物。


ㄤ,有發現。他前兩天,求生慾很強地問我說,"妳還好嗎? 看起來悶悶的? 不是在生我的氣吧?" 我才意識過來跟他說,"沒有,是我,好像可以不用?跟外界有這麼多共振。"


他得到安全的回應後,人,就飄走了。


感謝ㄤ的提問,我才發現,當我可以不用使用力氣在共振上,自然而然,我的力氣,就變多,整體狀態,輕鬆清爽許多。



#howdoesitgetanybetterthanthis?
#改變的入口是身體時原來這麼強大
#親愛的身體我深深地愛著你
#身體說 終於
#而我們一起可以創造更多
#老師多給了一個聲音
#贏了就是爽
#尤其是贏了自己


原文於2023.08.24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