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一種空蕩蕩,我還不熟悉。 

一種空蕩蕩,我還不熟悉。 


腦中的畫面冒出,去年跟Zero 李柔萱最後一天潛水的畫面,她說,要帶我們下到18米,沒有前一天這麼深,但,是一個稍微有一點挑戰區域。那時,我心裡沒有想這麼多,就覺得,妳要帶我們去哪,我(不)都跟嗎?



畫面跳到,我們開始游離前一天下過的區域,一群人,無聲地前進,游向那帶著點黑的藍,或帶著藍的黑,更為貼近一點,而無懼,而平靜。到了某一塊空,她指示我們直立的停留,一會兒;再往前一段,她指示要我們每個人抓著岩塊,(X! 我抓到的那塊還會動),只記得,當時需要一點費力,需要一點用力的,讓自己不漂走。


感受蛙鞋的擺動,感受自己的力量,感受緩慢、有力的、鞋面的紮實。


她指示,"走了,這裡。" 我跟著她,感受著自己的力量。有時,會有一種被帶偏離航道的力量,但,多踢兩下,我回來。校準著flow,我要的flow,看著前面,一切在無聲之中,前進著。


脫離海平面後,Zero驚訝地意識化剛剛的歷程。 她講了什麼真是一點都不重要,因為我經驗到著是在無聲之中的平靜、信任與跟隨。 沒有核對、判斷、分析,只有眼神的篤定與跟隨。


跟隨著flow,無聲地在流裡,是莫大的享受。




一種空蕩蕩,我還不熟悉。


"楊舒聿現在有兩種狀態,一種是在泡泡裡,一種不在泡泡裡...." 


空蕩蕩,是不在泡泡裡,有什麼、是什麼,我不知道。


有點討厭的感覺,但,不急。那就很像是,想要跟影片裡一樣做到那樣漂亮的伏地挺身,但,X! 我才兩下,手還在抖。(Yes! Yes! 我是腦中隨時有國罵的人~)


To Soul, To Life, Cheers! 
How does it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?


#肯認自己的強大是肯認他人的強大
#ToYourSoulAndToMySoul


原文於2023.02.10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