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團隊合作,力量無限~

最近有團隊夥伴接一個一直要轉換照顧者的孩子,問我有沒有適合的繪本。

我看著芸光的櫃子裡,大概有五六十本,是我帶過去的繪本。這些繪本,陪過我的孩子,希望在芸光它們可以陪到更多人。


想著夥伴的提問,轉著孩子的議題,我思索著繪本內容的運用。拋出了些可能性跟夥伴交流。交流之後的沒幾週。夥伴開心地跟我說,要回饋給我! 他工作的孩子收,而且收得很開心,還創造更多的可能~~~

我聽了好開心啊!! 沒想到,我陪孩子讀過的繪本們,可以有這樣的創化!

有的繪本,可以跟孩子一起故事接龍,把繪本已完結的劇情,繼續寫下去各種版本;或者,也可以大罵繪本的內容,"哼! 怎麼可能會無論如何都愛!! 騙人!!" #幫孩子把說不出口的說出來!;或者,鱷魚跟長頸鹿搬家可以說"家換來換去,很正常啊!" 因為就是不適合嘛! "那我們來創造一個適合的家,適合的環境吧!!"


把孩子的經驗,一般化、正常化。
讓孩子的經驗,可以有各種延伸的版本。
在孩子的經驗,提取、梳理情緒。
讓情緒語言化,讓情緒可以被對話與流動。


#沒有過去是白走的
#讓情緒自在的流動
#情緒流動人就鬆了
#鬆動了就創造空間
#就有其他的可能性

原文於2023.12.01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