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

昨天上午,是老天爺安排好的一個上午。

九點,跟助理夥伴核對工作的節奏。怎麼樣可以更容易地相互配合,而不是等待對方。原來,夥伴需要快速的線上聚焦對話,與更具體的時間表。


原來,當"我"不縮小用自以為的小劇場在體貼對方時,是可以更直視對方的需求,找到合作的利基。


九點半,跟人類圖專長也正在耕耘親職的心理師對話,交流人類圖"設定"的概念,以及能力建構取向的觀點,都是可以幫助大家 #快速穿透"我不好"、"我有問題"等自我貶抑的觀點,回到能力只要鍛鍊就可以提升了! 


我還大推了花園新城真是個適合人居的好地方~ How does it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!?!?!?


十一點,因著天使的邀請,有一組家長性教育講座正在一個南部的城市醞釀著。(目前一切還在規劃中,需要保密~) 而我在想著怎麼把這組講座效益最大化,找了這個城市的超鐵荷粉詢問合作的意願。


結果,沒想到,是她給了我超大的強心針。她非常有意願,我們討論了推廣性教育,#需要準備的是家長;因此,知識需要轉譯,轉譯成日常中的語言,而這些 #阿光小芸 裡面都有!


而我與她,我們都需要專業上共同前進的夥伴,把已有的專業,在轉譯。


整個早上的對話,一直環繞著.........


從,我們心中知道;到,可以說出來;到,說出來對方懂;到,協助對方可以操作出來;到,操作到到位。(中間還要支撐著不因挫折而被擊垮,而能體驗到,單是嘗試與體驗而感受到自己更新的喜悅,而有持續練習的動力~)


非常謝謝 王嘉很給力與即刻的支持,有你,有我們,真好真好~ ​


真的是超越美好的一天~


#howdoesitgetanybetterthanthis
#原來只要呼喊夥伴就在身邊
#非常感謝 呂嘉惠多年的耕耘
#此刻真是最美好的時代
#附圖為孩子圖文創作
#抹茶聖誕樹餅乾變毛毛蟲

原文於2023.12.23 載於作者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