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

我讀身體訊號 01

我們對身體,知道的太少;而我們常常錯誤解讀身體的訊號。我自己,特別是在靜心,或者是放鬆的時候。剛開始,我留意到身體會自己移動的時候,我曾經以為是不是有什麼不知名的力量在我身上運作。




而當我腦子這樣理解、這樣想的時候,我記得一股害怕襲來。那時候,我正獨自在美國交換學生。我記得那股「打從身子裡的怕,蔓延身體的感覺」。後來,盡我所能的,去問了個信任的前輩,他說,聽我的敘述,像是身體自然的流動,不像是我原以為的害怕。

雖然,我不知道他怎麼區辨的,但,總之,我信了「身體自然流動」的這個說法,我慢慢地練習,在靜心的時候,感覺這樣的流動。

那幾乎就像是,身體有另一個自己的意識,有別於我腦子的意識。

那是已超過15年前的起點,我現在很知道怎麼樣跟這個流動,有時候是抽動,相處。也常用「專注於這樣的抽動,或是流動」照顧自己,釋放、通過,我腦子不理解,但儲存在身體、肉身的能量。

記得,一回聽到嘉惠講情緒,我很同意這個觀點。情緒,是一股很大的能量,而這個能量,是作用在我們的肉身,而肉身就是經驗這些能量的載體。而能量,就會儲存在身體中。

我理解到此時,我好像就更理解為什麼我的身體會在靜心的時候,或放鬆的時候,會有這些反應。因為當我的腦子,不刻意控管我的身體時,那些能量就有機會釋放出來。

以上,只是一個練習跟身體對話的媽媽、女人與個體,紀錄自己的軌跡與路徑,我的身體是獨特的,你的也是。